台湾国际偶戏节 弘扬传统文化

【新唐人】今年的2006云林国际偶戏节11月3日开始举行。云林县是台湾布袋戏的发源地,目前在美国卡通频道上档的“争王记”也是来自台湾的布袋戏之乡云林。今年的偶戏节除了邀请本地布袋戏团体,也邀请了日本、德国等团体前来表演,并举行互动式教学。

云林县是台湾布袋戏的发源,今年的国际偶戏节从11月4日开始,有参加团体打扮成布袋戏偶装扮,以真人尺寸参加游行,也有拿出古老的戏偶以逗趣的的姿势向民众问好。

台湾布袋戏宗师黄海岱之子黄俊雄表示,他在上台之前都要经过父亲考试通过。 轰动武林,惊动万教,武林的罪魁,藏镜人..“我爸一听吓了一跳,说那个声音太凶了,凶的简直太凶了。”

云林县政府文化局官员刘铨芝表示:“举办偶戏节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个目的,就是为了要能够提升,以及继续维持布袋戏传统的文化。从黄海岱、黄俊雄、钟任壁的戏码里面,你可以看得到他们的文学、诗词,他们台语的造诣都非常非常精深。”

身为农业大县的云林县将继续发扬布袋戏文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