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影艺联盟颁奖典礼遭受中共压力

【新唐人】第20次亚洲影艺联盟颁奖典礼第一次在台湾高雄举行,主办单位表示受到中共阻挠,海外报名人数锐减。请看本台来自台湾高雄的报导。

颁奖典礼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善厅举行,来自亚洲16个国家200多位摄影艺术齐聚高雄,展开为期12天的活动,大会主席庄其昌表示:2004年在汶莱争取主办权时就受中共阻挠,今年更强烈感受到各国会员团体受到的压力,海外报名人数比以前减少很多。

亚洲影艺联盟会长庄其昌:‘我们这次筹办有受到中共的打压,因为它的人民都很喜欢到我们台湾来拍照或是观光,因为这次发包是在高雄举办,它是抵制我们,不让它所有的人民都来,所以大陆没有一个人来。’

由11位来自亚洲各个国家的摄影艺术家评审的两千多件海内外作品,由印尼ANDI的作品获得亚洲摄影奖首奖,这些得奖作品的内容包括各国的风俗民情、节庆与宗教文化的呈现和瞬间美景的捕捉,每一张摄影作品不但展现出摄影者独特的视角,也深刻的描述着各国的文化内涵。

这次得奖作品在高雄文化中心至真堂公开展出。展览作品有来自中国、印尼、越南、日本、香港、菲律宾、韩国、马来西亚等亚洲国家,各摄影学会的许多摄影艺术家的作品,希望能藉由这次影艺活动增进各个国家的文化与艺术的交流。

新唐人记者/许美惠 杨再添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