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制宣传日” 数千访民在北京被抓捕

【新唐人】12月4号是中国的“法制宣传日”,一大早,就有将近50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上访民众分别在中央电视台门口、天安门广场、新华门和中南海附近进行请愿和抗议活动。然而大量访民随即被警察分批抓走并被送往不同的地方关押。

4号一早,5千多名的各地访民分别在中央电视台门口、天安门广场、新华门和中南海附近进行请愿和抗议活动。他们有的举着诉状,有的穿着诉状衣,喊着口号,对当局的“法制宣传日”欺骗性的宣传表示抗议。当局派出大批警力和车辆,把外地来的访民强行运往马家楼分流中心等地。

北京访民:“今天好多好多人,外地来的都被拉车拉到马家楼去了,它那不是警车,是雇佣的大轿车,一车大概四五十人吧!”

有访民表示,到新华门抗议的访民人数也很多,被警方带到府右街派出所去登记、拍照并被圈在派出所院子里的访民人数大约有八百人左右。

有访民透露,下午3点左右,天安门附近警察和来自北京大兴县的访民发生冲突。警方调来300多警察和保安人员对访民施暴,其中一名女访民被打的头部流血并倒在地上。警方抓走大批访民后,将她一人留在现场。

据悉,截止北京时间傍晚6点多,仍有上千位访民被关押在马家楼露天旷地等候处置。

每年的12月4号是官方定的全国“法制宣传日”,借此希望提高公民法律素质。但近年来中共当局征地侵害农民利益以及其它民间维权的群体事件不断增加,使当局所倡导的法制日受到质疑。

新唐人记者 唐岚 林洪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