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残疾人生活困难仍受当局剥削

【新唐人】北京盲人维权人士赵明华先生,12月7号介绍了现在中国残疾人的生存状况,他以盲人做例子;自从北京关闭各区盲人工厂后,盲人就很难找到工作,而为了经济利益,中共当局还在剥削盲人的权益。而北京伤残维权人士齐志勇先生,目前仍然遭到国保人员的监视。下面是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赵明华表示,残疾人中以盲人找工作最为困难,而北京各区原来所设的盲人工厂,在改革开放后都给关闭了,至于所谓的“低保”,以盲人为例,如果家里父母还在,就不符合享受低保的条件,因为父母会养盲人!现在一般身份的盲人在北京都找不着工作,外地的盲人则更是连吃得饱都是奢望。

赵明华在北京市区有一间父亲留给他的私房,他正准备开一间按摩诊所,提供盲人工作机会,结果给拆迁了。

【赵明华:人家拆迁的说:这(提供盲人工作)跟你没关系,这不是你要解决的问题,我们拆的是你的房,共产党就是要拿走你的财产。像我这样的盲人,现在都掠夺,可见它现在这个政权不垮台那才怪呢!】

因为六四导致伤残的齐志勇,经常因为有外国重要人士访问中国或在当局认为敏感的纪念日,就会遭到拘留或软禁:

【齐志勇:我们的国保、公安威胁我时说:你怎么啦,甭说你瘸子了,瞎了我们都敢抓。真是流氓透顶了,恬不知耻,还弄个中国人权图片展览!】

对于中共当局动不动就封锁各种消息,或有人说了它不爱听的话,就安上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赵明华认为:这显示中共政权已经到了崩溃边缘。

【赵明华:现在底层的老百姓普遍都认为共产党搞得该垮台了吧,很多退休的,那些原来入了党的,都把那些资料都扔了,现在共产党宣传说(党员)六千七百万 七千多万,都是虚数】

新唐人记者 林慧心 伊屏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