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台侨界年终会 推广华语教育

【新唐人】12月9日下午,台湾驻代表处在法国巴黎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举办“年终侨务工作成果说明会”,会上他们指出,华语的教育、推广是希望让更多的人认识华语。

在“年终侨务工作成果说明会”上,台湾侨务委员会巴黎文教中心刘主任向本地侨界作了本年度对华侨的服务及工作成果方面的说明会。

侨务委员黄行德、蔡国泰也向与会者讲了他们回台湾参加侨务工作会议的情况,主要介绍推广华语教育、数位化教程所做的成果,以及对巴黎侨胞所关心和建议的问题的说明。

台湾驻代理代表许贞吉讲到每年一度的“年终侨务工作成果说明会”主要是:“让我们的侨委会在法国,侨务工作的推动能够更完满、能够配合国家以及法国侨民的需要。”

欧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会长、侨务委员黄行德还讲了今年侨务委员会义主要的内容:“华侨的华语文教育的推广,还有本地侨胞所关心所建议的问题。这里的侨胞非常希望他们的子女能够回台湾有见教、实习的机会。”

与会者各自发言谈自己的看法,“希望台湾侨胞要继续努力,支持我们中华民国的民主自由。”

新唐人记者张子纯法国巴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