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业者懮心《血钻》影响钻石销路

【新唐人】在这个星期即将上映的华纳惊险片《血钻》(Blood Diamond),由于内容影射钻石开采都是流血冲突换来的,因而惹来不少争议,未演先轰动,钻石业者担心圣诞季的钻石销路恐怕会受到影响。

《血钻》由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主演,描述非洲西北部的塞拉利昂共和国,在1990年代因为钻石开采利益,而引发的一场血腥争夺大战。影片内容影射钻石商为了抢夺开采权,在战区开采钻石并非法卖了钻石后,又买武器,导致当地战乱频繁。

在欧洲的钻石交易地点,比利时的安特卫普市(Antwerp)有1,800多个钻石业者从事钻石买卖,其交易额占了全球的一半以上,每年销售额达到200亿美金。

现在这些钻石业者不免要担心,由于这部好莱坞电影《血钻》的负面宣传影响,恐怕让顾客得到错误的讯息,因而影响圣诞季的钻石销路。他们懮心,在电影明星和宣传广告的带动下,这部电影可能造成顾客产生不想买钻石的情绪。

比利时安特卫普钻石高阶层议会的发言人菲利普.葛拉斯说:“或许此时是电影上映的好时机,因为奥斯卡奖即将来临,但对我们来说确是很不好的时机,因为现在是圣诞季节,接下来的明年2月又是情人节。”

不过,也有人认为,这部影片带来的争议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规模大的钻石业者早已准备好备战方案,以防止或降低《血钻》对钻石销路带来的负面影响,但钻石业者要如何说服顾客不被影片影响,还有待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