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复得的“爱迪生灯泡”在伦敦拍卖

【新唐人】由发明家托马斯.爱迪生亲手制造的23只灯泡在遗失了一个世纪之后,日前在美国的一幢阁楼中被发现。它们曾被爱迪生在1890年用来做法庭的呈堂证供。12月13日,这些灯泡连同当年的木盒,以及开启木盒的钥匙,将在伦敦由克里斯蒂拍卖行拍卖。

这些灯泡被誉为本世纪最重要的科学发明。在19世纪末美国的法庭上,爱迪生就是用这些灯泡来捍卫他的专利权的。而这些灯泡还只是一部分,克里斯蒂拍卖行总共将拍卖200只灯泡。

汤姆.蓝穆,伦敦克里斯蒂科技丰碑拍卖行:“事实上,在那次审判中,爱迪生就是用这些灯泡做为证据,就灯泡的专利权与他的竞争对受争辩的。这些灯泡是现代历史上最重要的发明之一。”

爱迪生采用碳化竹丝做灯丝。20号样本是最重要的,因为它是第一个真空状态下持续发亮的灯泡。就当时的科技水平来讲,这些灯泡的科技含量算是很高 了。

汤姆.蓝穆,伦敦克里斯蒂科技丰碑拍卖行:“这只灯泡显示,爱迪生用涂了石墨的竹丝作为灯丝来使灯泡发光。而他的竞争对手则使用了铂和其它金属。这只灯泡在当时可以说是格外地先进,这一设计在大约100年中都没有变过。”

同时被拍卖的物品还有:在莱特兄弟发明飞机之前的一个画有飞机构造和飞行的彩图﹔第一次提到互联网的科学著作,以及有关DNA的一系列发现。还有爱因斯坦的作品,包括他关于原子能的研究,及他在青少年时写出的第一篇有关电学的科学论文。

这是克里斯蒂拍卖行第一次举办这样大型的科学纪念品拍卖会。会上的火爆场面显示,各个科学领域的历史性文献及纪念品,已经在市场上成为了炙手可热的收藏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英国伦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