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七成焦化厂违规生产严重污染环境

【新唐人】自2002年起焦炭价格大涨以来,山西全省疯狂开办焦化厂,据调查702个焦化生产项目中有500个多是违规生产,造成环境严重污染。以下是本台记者有关的采访报导。

山西全省七成焦化厂违规生产,可以说绝大多数不符合环保要求,其中许多厂区浓烟滚滚,污泥遍地,严重污染了山西的生态环境。

居民:“现在所谓的经济发展,它就是牺牲能源,靠牺牲老百姓的健康生命权利,那种经济发展背后是很肮脏的,他不是说发展了大家富裕,大家享受公费医疗,公费教育,能够享受司法公平。”

以大气污染为例,2005年度全国有43个大气严重污染城市,山西就占了17个,其中临汾、大同、阳泉三市位于污染前3名。再以河流污染为例,山西有关部门监测的26条河流的103个断面中,水质严重污染的断面就有64个。一些焦化大市县污染更加严重。

居民:“我们小时候这个地方山清水秀何非常清澈,现在河到处是污染跟酱油一样,为什么大陆癌症这么多?我们生活的环境你看一下,到处是水污染,空气的污染。”

新唐人记者 陆芳、文雪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