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死萨达姆世界各地反应不一

【新唐人】处死萨达姆世界各地人士纷纷表示反应

 

萨达姆被伊拉克当局以反人类罪执行死刑后,伊拉克人们、世界各地的各阶层人士和伊拉克移民们纷纷作出了不同的反应。

 

世界各地对萨达姆被处死的反应 — 伊拉克

 

在伊拉克巴格达以南180公里的什叶派圣城纳加夫,民众走上街头,载歌载舞,庆祝这个杀害他们无数兄弟姐妹的刽子手得到应有的下场。

 

伊拉克萨德尔市什叶派的居民们走上街头庆祝,兴高彩烈的人们在街头上开车鸣按喇叭,也有人在人行道上跳舞。伊拉克国家电视台允诺播出萨达姆被绞死的录像,以向伊拉克人民证实萨达姆确实已被绞死。

 

尽管懮心萨达姆被绞死会引发逊尼派好战份子的强烈反应,不过在伊拉克人民将开始一星期的牺牲节之际,目前初步反应看来还算平静,不像先前几次的紧张气氛,首都巴格达在萨达姆被绞死后并没有实施宵禁。

 

世界各地对萨达姆被处死的反应 — 美国密西根

 

在美国底特律,因为当年在伊拉克遭受萨达姆迫害,而被迫逃亡美国并聚居在迪尔伯恩的伊拉克移民们欢欣鼓舞地庆祝萨达姆遭到处决。

 

尽管天气严寒,两个小孩还是穿着大衣、靠在一起,坐在车顶上高举着用手写的“伊拉克终于和平了”。还有人高举“下地狱去吧”的标语,表达对萨达姆的强烈不满。回想起遭受萨达姆杀害的亲朋好友,他们还是不由得难过。

 

在热闹的庆祝气氛下,有些人还担心他们远在伊拉克的亲友,会不会遭到逊尼派穆斯林的报复。

 

世界各地对萨达姆被处死的反应 — 美国纽约

 

在纽约的时代广场,人们对萨达姆被处死的反应似乎集中在担心伊拉克的教派冲突。居民亚历山大说:“我想反应将会是逊尼派可能上街暴动,给整个伊拉克带来更多麻烦。我是说伊拉克人可能会更加分裂。”

 

另一名居民夫切斯罗则表示了他的担懮,他说:“并不是我喜欢萨达姆,但我认为杀人还是不好。在现在的条件下这是伊拉克的法律,他们按照应该的方式旅行了正义,我无话可说。不过我心理还是感到沮丧。”

 

世界各地对萨达姆被处死的反应 —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悉尼伊拉克社区的民众,在听到萨达姆已经被绞死后,感到欢欣鼓舞,他们在悉尼的街头上跳舞、呼口号庆祝,他们手持伊拉克国旗,高喊反萨达姆的口号,庆祝他被绞死。庆祝活动已经持续了1个多小时,并计划进行通宵达旦的庆祝。

 

世界各地对萨达姆被处死的反应 — 欧洲

 

欧洲各界人士对萨达姆被处死的反应可谓千差万别。

 

英国驻伊拉克大使哈罗德-沃克爵士说:“我想当初萨达姆被擒获是个伟大的时刻,现在他被处死是人们的最终心理预期时刻。我们必应展望伊拉克政府能够实现民族和解的新时代的到来。对此我认为持客观态度并不容易。”

 

反对美国联军出兵伊拉克的梵蒂冈则保持从宗教考虑出发,认为只有上帝才有权对生命作出终极裁决,并称以暴易暴于事无补。

 

德国的土耳其和库尔德移民们对萨达姆被处死也反应不一。土耳其移民西弗西说:“我觉得萨达姆被处死是他的耻辱;他做了太多的坏事。不过一年的审判就处死一名总统也太快了一点。”令一名德国居民则表示:“萨达姆罪有应得。他终于得到报应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