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沉船幸存者获救 坠机搜寻仍继续

【新唐人】在印尼轮渡沉没5天后,印尼海军星期三又救起了12位幸存者,并将他们送往了东爪哇省的泗水市(Surabaya),这是爪哇海渡轮沉船事件的幸存者最新获救消息。 同一天,救援人员继续进行海、陆、空全方位的搜索,希望能找到在元旦坠毁的印尼亚当航空的民航客机。

印尼官方表示,截至到目前为止,在上周五沉没的"塞诺帕蒂号"渡轮的628名船上机组员和乘客中,至少已有205人获救,由于天气恶劣与海面翻起的巨浪,使得救援工作格外困难,许多人在沉船数日后才被发现,在水中或救生艇上漂浮。当局紧急空投食物,使他们有足够的力气对抗海面的急风大浪,等待救援船只的到来。

根据名单显示,目前还有数百人失踪,一些尸体漂浮在海上或被冲上海滩。

中爪哇(Central Java)省抢救协调员贝依特诺(Eko Prayitno)说,沉船搜救工作将最少要持续到本周末。

同一天,印尼搜救队伍再次对元旦失事的亚当航空的波音客机展开海、陆、空全方位的搜寻工作。军方出动了三艘军舰和五架军机在苏拉威西南部和西部进行搜索。 这架载有96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的失事客机在从爪哇岛的苏拉巴亚飞往苏拉威西岛北部的万鸦老的途中失踪。

印尼官员早些时候曾宣布找到了失事客机的残骸,并由消息称找到了12名幸存者,但随后又作出否认。失事飞机上乘客以及机组人员的亲属对有关失误表示愤怒。

印尼运输部长拉加萨表示,失误的报道是来自当地居民的错误传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