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解除里海地区鱼子酱出口禁令

【新唐人】联合国在星期二解除了对里海长达一年的鱼子酱出口禁令,里海是主要的鱼子酱产地,但相关的鱼群正在持续减少。

鱼子酱的出口价格可达到每公斤$9,500。由于主要的生产国阿塞拜疆,伊朗,俄罗斯等没能达到提供鱼群数量的信息而被禁止出口。

联合国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组织已授权2007年近96吨的鱼子酱交易,比2005年减少了15%。该组织2001年开始对鱼子酱交易量作出规定目前,五个鱼子酱生产国已经同意将捕杀鲟鱼的数量比2005年降低20%。 每年非法的鱼子酱交易接近100吨,几乎与合法市场的交易量相同。

濒危物种贸易组织称,是否解除最昂贵的白鲸鱼子酱的出口禁令,要推迟到下个月作出决定,以便给生产商更多的时间来提供鱼群相关信息。环保人士估计,由于过度捕杀,90年代早期产鱼子酱的鱼群数量下降了90%。

世界上90%的鱼子酱来自里海。濒危物种贸易组织将保持对黑海,多瑙河及黑龙江地区的出口禁令,因为这些国家没能提供所需要的信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