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断欧洲石油供应 欧盟要求解释

【新唐人】由于罗斯和白俄罗斯之间的争端使俄罗斯石油管道停止了向欧洲的石油供应,可能会导致整个欧洲燃料短缺。欧洲的石油精炼厂依赖于俄罗斯的石油来生产过冬取暖燃料和其他产品。

上周日罗斯和白俄罗斯之间的争执加剧,白俄罗斯起诉了俄罗斯国家石油管道运输垄断公司(Transneft)的总裁,同时俄罗斯拒绝向白俄罗斯支付石油管道过境费。

德国证实了俄罗斯中断石油供给的消息。受到影响最大的是德国东部的炼油厂。

波兰经济代理部长纳姆斯基(Piotr Naimski )说:“现在的情况是史无前例的,经过乌克兰南面的管道也受到了影响,许多国家都受到了影响。”

俄罗斯与白俄罗斯的关系由于莫斯科决定向白俄罗斯收取石油关税,出售给白俄罗斯的天然气价格翻倍及禁止白俄罗斯的糖进口而受到影响。作为回应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要求向俄罗斯征收石油管道过境费。

俄罗斯文传通讯社引用白俄罗斯官员的话说对乌克兰的石油供应也被中断,但可能在星期一晚些时候会恢复。俄罗斯国家石油管道运输垄断公司称白俄罗斯盗取管道中的原油并表示会尽力改变向欧洲供应石油的路线。白俄罗斯否认这个指控。

欧盟委员会星期一要求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解释停止向波兰和德国供应石油的原因。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埃斯邦尼(Ferran Tarradellas Espuny)称,27个欧盟国家的石油供应不会马上面临危险,但委员会会密切关注形势发展并采取预防措施。俄罗斯国家石油管道运输垄断公司在星期一晚些时候承认关闭了石油管道。

消息传出后石油价格每桶上升了30美分。美国原油价格上升了44美分达到了56.75美元一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