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可能使荷兰滑冰比赛成为历史

【新唐人】正当荷兰经历着300年来最温暖的冬天时,人们担心约十年一次的传统冬季滑冰比赛–“十一个城镇之旅(Eleven Towns Tour)竞赛”可能因暖冬而成为过去式。

“十一个城镇之旅(Eleven Towns Tour)竞赛”是沿着荷兰结冰的运河而行的传统马拉松滑冰比赛,被誉为是最刺激的滑冰挑战之一﹐上一次是在十年前举行的。比赛吸引了数千名参赛者,他们从荷兰北部省份弗里斯兰(Friesland)横跨11个城镇的结冰运河和湖泊,滑行大约200公里。

但是荷兰气象局KNMI表示,2006年是自300年前开始有记录以来最温暖的一年,平均温度为摄氏11.2度。如果暖化的趋势继续下去,十年前举行的滑冰赛可能会成为这项比赛的最后一场。

“十一个城镇竞赛”要求整条路线的结冰厚度达到15公分以上。这样的条件只有在连续2周温度维持在摄氏零度以下后才可能达到。在过去100年中,达到这样的条件只有十几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