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力霸集团掏走数百亿资金投入中国

【新唐人】轰动台湾的力霸财务丑闻,在检调部分大规模搜索力霸集团相关企业后,目前正进行资料的分析、汇整工作。台湾力霸集团,旗下关系企业多达136家。年初爆发的财务危机,随后案情指向已从中国大陆逃往美国的力霸创办人王又曾、王金世英夫妇在幕后主导整个掏空计划。

初步查知,力霸集团涉嫌以超贷、关系人贷款、金融内控放水、运用人头公司与人头账户、内线交易五大手法,交互运用,一步步把中华商银与力华票券等力霸主力事业至少数百亿资金套走。

台湾立法院立委唐碧娥说:“王家把赚钱的统统挪到东森,赔钱的统统挪往力霸,行政部门必需在这方面要非常清楚的调查,这个事件让我们整个社会价值错乱;正当的企业及银行他们必须要自负赢亏,结果像这样可恶的财团掏空后,整个国家政府接手有何是非可言?”

由于王又曾夫妇离台时,带走不少保命的关键物证,检方紧急搜索王金世英位于中华商银的个人专属VIP办公室,搜证显示王又曾、王金世英有计划的主导整个力霸掏空案,搜证所得对王又曾极为不利。

台湾立法院立委王涂发表示: “绝大部分都是债留台湾、前进中国,所以现在还有些喊要扩大开放中国,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王又曾夫妇多年前已着手在大陆安排后路,除了在上海、江苏大手笔投资、购置居处外,还和中共权势派搭上关系,而台湾则留下一大堆债和烂摊子。

台湾立法院立委高志鹏表示:“从来没有摊在阳光下的呆账大户,有机会可以接受监督,避免再继续掏空台湾。”

新唐人记者 陈进交 黄佩仪 台北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