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赖斯在国会作证

【新唐人】美国国务卿赖斯星期三在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作证,回答委员会成员提出的一系列问题,其中包括伊拉克问题,巴以冲突,伊朗和委瑞内拉问题。

对于伊朗危机,赖斯称,伊朗的政策对美国安全存在威胁,她说:“问题是,不是我们不与伊朗谈判,而是为什么他们不与我们谈判。”

有关巴勒斯坦和以色列问题,赖斯对可能的解决方案表示了信心,她说:“我相信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会对巴勒斯坦人说,巴勒斯坦的未来在于两国并立的解决方案,而不是不承认以色列,用暴力解决问题,应该放弃暴力。”

赖斯表示她认为委瑞内拉总统查维斯正在从经济和政治上摧毁着整个国家。委瑞内拉国会今年1月31日赋予查维斯用颁布法令的方式统治国家的权力,查维兹正在强力推行独裁式的国营化政策,赖斯说:“我认为这是对委瑞内拉民主的侵犯,委瑞内拉存在严重的人权危机。查维兹正从经济和政治上摧毁整个国家。

委瑞内拉是美国的第四大石油供应国,美国与委瑞内拉总统查维斯近年来发生分歧,美国一直谴责查维斯石油和公共设施国有化的计划。但赖斯同时表示,美国和委内瑞拉传统上有着良好的关系,希望未来还能有良好的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