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一百多名反叛武装革命军投降

【新唐人】哥伦比亚政府扫荡当地反叛团体哥伦比亚武装革命军(或者简称FARC)的行动大有斩获,哥国官员星期三表示,有超过一百名的反叛武装分子向政府军投降。政府希望他们能够有机会接受教育,重返社会。

哥伦比亚官员表示,警方和政府军队在两座城市展开的扫荡行动已经使103名来自国内最大的反叛团体哥伦比亚武装革命军(或者简称FARC)的成员缴械投降。这是自2002年,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Alvaro Uribe)在美国的支持下,开始其安全扫荡行动后,最大规模的一次反叛军投降。

政府官员表示,他们希望让这些投降的反叛军透过接受教育之后,能够重返社会。

哥国内政部长萨尔蒂说:“这个计划首先要将他们重新导入社会,并为他们的家庭提供人道帮助。”

信奉马克思主义暴力革命的哥伦比亚武装革命军一直以来靠偷运毒品和绑架勒索的的收入来支持开销和保持行动力,被华盛顿当局列为走私毒品的恐怖份子。去年连任的乌里韦,接受了美国数百万元的资助,以控制当地暴力事件的发生,抑制哥伦比亚武装革命军和其它武装团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