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黑人参议员正式宣布总统竞选提名

【新唐人】星期六(2月10日),国伊利诺州民主党黑人参议员奥巴马(Barack Obama)在伊利诺斯州首府春田(Springfield)正式展开他参选总统的选举活动。

奥巴马誓言要发起一项〝改变我们的政治〞的竞选活动,而这可能使他打破国的种族障碍,成为美国史上的第一位黑人总统。

奥巴马在竞争激烈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中,已经迅速的成为最主要的争夺白宫宝座的竞争者,同他一起竞争的还包括希拉瑞及2004年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爱德华兹。

民调显示,非裔美国选民比白人选民更反对伊拉克战争,这让奥巴马早期就反对伊战的主张成为他潜在的竞选总统的卖点。而另外一名竞争者希拉瑞,被一些民主党人士批评曾经在2003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时投了赞成票,这将使她成为选战过程中容易被对手利用的一个弱点,也是她无法向选民回避的重大问题。

45岁的奥巴马已婚,并有2个女儿。他在美国参议院服务已经有2年的时间,之前他在伊利诺州参议院服务了7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