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候选人与澳总理展开舌战

【新唐人】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提议在明年三月三十一日以前,把目前驻守在伊拉克的十余万美军撤回国内。澳大利亚的总理霍华德即刻批评奥巴马的撤军计划,说这个计划将注定美国在伊拉克的失败,而且恐怖份子也会欢迎这个撤军计划,并且视之为他们的胜利。

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称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对他从伊拉克撤军的言论的批评是空谈。

霍华德则表示,奥巴马参议员有关在明年三月底之前将所有美军撤出伊拉克的主张是错误的,并表示联合部队撤出伊拉克将使伊拉克局势陷入进一步动荡,而且恐怖份子也会欢迎这个撤军计划,并且视之为他们的胜利。

霍华德说,如果是我运作在伊拉克的基地组织,我会标注出二零零八年三月,并全力祈祷奥巴马及他所属的美国民主党赢得大选。

奥巴马回击道,澳大利亚驻伊军人只有一千四百名,而美国则有十四万名。奥巴马说,霍华德应该再派遣两万名澳大利亚军人前往伊拉克,否则他的言论只是流于空谈。

欧巴马在二月十日在他的故乡爱阿华州,宣布出马角逐美国总统宝座,争取成为美国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