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欢庆中国新年

【新唐人】中国新年已经不再仅仅是中国人的节日,从澳洲的墨尔本,日本的横滨,到美国首都华盛顿,全球各地都有各种庆祝活动,请看本台记者的综合报道。

与北半球正好相反,在澳洲的墨尔本,中国猪年新年的庆祝活动,是在烈日炎炎的气候中开始的。尽管气温高达38度,但人们的兴致仍不减往年,本地各个阶层、各个社团、各行各业的华人以及其他民族的人们纷纷涌入市中心,共同欢度中国的农历新年。

庆祝活动与往年相似,各种形式的表演、各种商品的摊位,熙熙攘攘,热闹非凡。

其中,新唐人电视台墨尔本记者站所设的摊位,显得格外与众不同,该摊位展示了即将到墨尔本上演的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大型晚会的预告录像,工作人员身着唐装,仪态祥和,引起了人们的格外关注,纷纷上前询问、领取资料、拍照留影以及送上个人的祝福。

二月十七日的除夕和十八日的大年初一适逢周末,日本横滨中华街喜迎中国新年的庆祝活动达到了高潮。

舞狮子是每年大受欢迎的一项传统节目。表演者都来自台湾中华学校学生。他们的表演也成为每年这一天独特的一道风景。每年的这一天都有近两万人左右的观光客从日本各地赶来中华街,共享这一年一次的中国人的节日。但是更多的人是抱着浓厚的兴趣前来了解中华文化,感受此节日的气息。

日本游客:“狮子舞的太棒了,真的很受感动。”

法国游客:“表演得很棒。我很高兴的看到街上这么热闹,还看到很多的笑脸。”

本台以神传文化为主旨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日本关东首场公演的宣传活动也来到这里。在人们回程的路上,身穿唐装的新唐人义工在散发着晚会介绍的传单。详细讲解真正的中国文化,神传文化的精髓,并当场售票。

新唐人义工:“今天是大年的除夕,会有很多华人和日本人到这里来旅游。那么我们希望在这里的人呢,能够看到中国真正的文化,神的文化。”

尽管室外气温只有华氏30度,寒风凛冽,但人们庆祝新年的热情却丝毫不减。

活动的组织者,美京中华会馆主席王振华表示,华府地区庆祝中国新年的活动有近60年的历史。能以这种方式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特别在美国首都举行这样的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美京中华会馆主席 王振华:“在美国现在很多的主流他们也很注重我们中国的文化,所以今天你可以看到很多第二代的小朋友来看。”

前来庆祝新年的人们,对法轮功队伍中的舞龙表现出特别浓厚的兴趣。

法轮功学员 黄祖威:“龙在我们中国传统象征镇邪的作用。龙在天上据说也是一个护法。也是很神圣的一种动物。而且能够带给人们幸福和平安。所以我们觉得龙是一个很好的象征。”

新上任的华盛顿特区市长樊迪专程前来表示祝贺,并宣布2月18日为华盛顿特区中国新年庆祝日。

华盛顿特区市长 樊迪:“我们想说新年快乐,这是华盛顿特区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我全力支持你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