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嘉荫县强征苛税农民陷困境

【新唐人】虽然中国已经宣布废除农业税,但一些地区仍在以各种名目加倍乱收费。2006年黑龙江省嘉荫县遭受冰雹、水灾和蝗灾,但当局不仅没减免反而强行征收。不但拉走农民的黄豆,还扣留值钱的物品,使当地很多人的生活陷入困境。请看本台记者近日的采访报导

嘉荫县保兴乡对农民自行开荒的大约120000亩,变相以“林地有偿使用费”和“国有土地使用租金” 加倍收取费用。大大加重了当地农民的负担。

黑龙江保兴乡仁合村民说: “一公顷750现在,原来没减农业税之前我们那时候才交是375, 始终没有减还翻番收,07年还要涨到一千多呢。”

当地农民多次到北京上访要求当局停止乱收费,都没有结果, 农民表示当局不给解决问题,根本不管老百姓死活。

农民:“今年受蝗灾基本都减产了,还硬收你的,不免,上你家抢,政府就跟土匪似的,到你家硬抢老百姓,现在不少人家现在饭都吃不上,还抢,都哭啊!要饭!老百姓现在太苦了。”

由于很多当地农户靠贷款种地维生,现在收成被抢走,贷款无法偿还,使本来拮据的生活更加没有着落。当地农民希望外界能给予关注,制止当局乱征税的恶行。

新唐人记者陆芳 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