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民运人士胡石根 狱中近况

已经被中共关押15年的中国自由民主党召集人胡石根,现在身体状况极差。胡石根的弟弟胡水根,27号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透露,胡石根被认定为特殊政治犯,在狱中受到的限制特别多。家属多次要求让胡石根接受医疗,都遭受狱方拒绝。

胡水根表示,年仅五十三岁的胡石根现在看起来老态龙钟,身体状况极差。

胡水根:‘在里面现在十五年多了,他那头发全都白了,连一根黑的头发都没有了,现在鼻炎比较严重、有高血压,他严重缺钙,我几次带钙药进去,监狱也不让带进去。’

胡水根多次尝试跟狱方交涉,希望哥哥的各种病情得到有效的医治,家属也曾呼吁外界给予关注和协助,但至今没有得到改善。

胡水根:‘向监狱、也向北京市经管局提了申请报告,要求做一下比较全面的检查,经费方面很紧张的话我们家人就是不吃饭,都会把检查费用缴上,反正他就是始终没有答应。’

胡水根透露,胡石根要到户外活动还得看狱警的心情。虽然他的身体状况很不好,但胡石根没有机会讲述在狱中的情况。

胡水根:‘他是属于比较特殊的政治犯,有时候会用我们自己老家的方言一起交流,他也不允许,你要这样交流的话你就出去,不要再接见了。有时允许我家人去看一下,其他人进不去、也看不到。’

胡石根因组织了“中国自由民主党”,1992年五月底被逮捕,两年后判刑二十年,是89年后判刑最重的民运人士。目前他被关在北京第二监狱八分监区。

新唐人记者 梁欣 伊屏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