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宣布加入国际极地年活动

【新唐人】加拿大3月1 日在首都渥太华和北方省份首府白马特区同步举行仪式,宣布参加国际极地年活动。加拿大政府承诺提供150万加元,以及投入6年的时间支持这项将持续2年的国际项目。

全球有三分之一的北极地区属于加拿大领土。 加拿大科学家十分善于研究冰川覆盖面的减小对地球的影响。

加拿大北部土着居民──音内特人青年还到加拿大南部省份巡回演讲全球气温的变化如何改变了加拿大的北极,引起了城市青年的热烈回应。

一位城市女孩说:“我很担心,因为我很喜欢北极熊。”目前气温的转暖已经使北极熊的生存受到严重威胁。

加拿大这次的研究将更侧重于气候变换对人文环境,如社会,经济,文化及对居住在极地的居民的影响。并希望达成两个目标,纪录目前极地的状态,作为以后研究的参照,和把研究结果呈现给公众,引起公众的注意和参与。

据悉,项目将在未来24个月逐渐展开,这样就不会有大量的科学家一次性的涌进极地地区,影响当地社区的生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