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元宵灯会在嘉义

【新唐人】台湾观光局自1990年将元宵节包装成大型观光盛会之后,在各地响应之下,台湾灯会已成为全台湾最具规模的元宵节活动,每年都吸引约五百万国内外观光人潮。2007年台湾灯会自3月4日起到3月11日止,在嘉义县政府前广场举办。

2007年台湾灯会在嘉义举办,四日晚上陈水扁总统亲自主持开灯仪式后,主灯“台湾山猪”将每隔半小时展演三分钟,搭配五彩缤纷的声光效果,展现在所有人面前。主灯以‘台湾山猪迎新春’为造型,取其不畏困难,克服生活中的挫折,期许大家学习先民开垦的精神。

以龙、凤、鱼、狮为主题的副灯,则分布会场各方位,以其细致美感衬托主灯,值得细细品味观赏。现场挤满了观赏的人潮。

记者问:今天的主灯您看到的是什么?

观众:“陈先生”猪啊!猪年。

“陈太太”蛮别致的!很好看!很好看!

“陈先生”很棒!很刺激。小朋友最高兴了!

传统灯区展示了“阿里山五奇”“阿里山的子民”等12组主题花灯。竞赛灯区中获得各组首奖“灯王”的作品,更吸引了游客的观赏。

观众:“林小朋友”很好玩!

记者问:看到哪些花灯?

“林小朋友”螳螂、还有三只小猪。很热闹!

新唐人记者 张金洲 叶裕明 张月英 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