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人士抗议提案《惩治汉奸言论法》

【新唐人】3月6日下午,中国和平民主联盟和基督教中国民主联盟的会员在中共驻纽约领事馆抗议中共拟制定《惩治汉奸言论法》却利用知识分子提出此案试探外界反应,体现中共政权处于严重危机之中。

总部设在纽约的中国和平民主联盟负责人吴治安呼吁人们应该发出强烈的反对声音阻止中共下决心要推动该法案的行动。

吴治安说:“它每做一件事情以前哪,都让一部分人出来去进行宣称啊,不停的宣称,然后看看人们的反应,如果人们反应的厉害了,它也许就不会实行。如果人们没有什么反应,它就要实行。”

吴治安认为,中共借人之口提出《惩治汉奸言论法》,是出于政治危机而要钳制中国的言论自由。

吴治安:“现在一些报道,一些小说啊都在真实的反映历史,共产党就是怕历史还原。

知道历史之后,会对中共的威望造成很大的冲击。”

3月5日,中国社科院学术委员喻权域在接受《文汇报》采访时表示,对那些为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的列强侵华翻案,特别是为日本侵华战争翻案的论者、乃至媒体负责人要以法律手段 惩办。

据悉,喻权域的提法也是针对学者袁伟时2006年1月11日《中国青年报冰点周刊》上刊登的一片文章《现代化与历史教科书》而来。袁伟时在这篇文章中论述,人民教育出版社历史室编写的《中国历史》第三册强调煽动民族情绪的史实而抹杀了许多揭露强权的历史事实,例如此书只字未提专制的慈禧同时向包括日本在内的11国宣战,而且还将主张和战的衙门大臣袁昶和许景澄两人斩首的历史事实。

此外,抗议人士还表示,中共要把言论自由和网络言论自由还给13亿中国人民,尽快释放严正学等维权人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