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贵溪堵路案凸显民众不满贫富差距

【新唐人】21号在江西省贵溪市发生的民众堵截铁路事件,致使该段铁路运输瘫痪达5小时之久。目击者回忆说有两百多人参与堵路、围观者更众。外电指出,事件发生是由于目前大陆经济发展不平衡,贫富差距加大所致。

3月21号江西省贵溪市200多民众涌上铁路静坐,围观者人山人海,致使该铁路运输完全瘫痪5小时。

目击民众说:“两百多人,在铁轨上的有两百多人,围观的人很多啦,人山人海的。”

当地民众表示,引发该事件的原因是因为贵溪市的上级市鹰潭市为了扩大发展规模,计划将贵溪市的建制撤销,分成三个街道办事处,并入月湖区。当地人认为这样一来将使他们的各方面经济利益遭受很大损失。

知情者说:“好像说是城市要划到那一片管的事啦,反正他们就是不同意嘛,觉得不合理嘛!”

记者:“对实际生活比如工资、收入等等有什么影响吗?”

知情者说:“那肯定都有影响的,划过去的那个区是比较小的,而且财政收入是比较低的,可能不光是工资这一块的,有好多方面的吧!”

据报导,当天民众还发起“反吞并万人签名活动”,并打出“爱护家园”“人民万岁”等横幅。

事发后江西当局出动大批警力,并对民众使用催泪弹,才将铁道上静坐的人群驱散。针对贵溪事件,路透社评论认为,中国近年来各地频繁发生抗议和群体事件,往往是由于日益扩大的城乡差别、贫富悬殊加剧、侵占农民土地、官员腐败以及政府滥用职权等问题引发的。

新唐人记者 李明 陆杰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