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环保 纽约致力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新唐人】纽约市因为近年来环保方面的成绩而被称为“绿色大苹果”。但最近的一项报告显示,到2030年全纽约市的温室效应气体排放量将会比现在增加25%。作为进一步解决环保问题的措施之一,纽约市长在4月10日宣布了一项目录,列出了8个主要的温室效应气体排放源,以期加以控制。

距离离任还有1000天的纽约市长彭博宣布这一目录是作为他要在2030年前,减少纽约市30%的温室效应气体排放量计划的一部分。

该目录显示,2005年纽约市温室效应气体,也就是二氧化碳气体排放总量是5千8百立方?。与大众观念不大一样的是,最大的排放源不是汽车尾气,而是各种建筑,占总量的79%。

2005年纽约市二氧化碳气体排放总量是全美的1%,少于美国人口平均值的三分之一。但是,过去的10年,全市的排放量增加8%,未来20年将增加25%。

纽约正、副市长强调,民众参与解决的一种方法是,减少开车时间而多使用公交系统。

“纽约商界合作组织”主席凯瑟琳-威尔德(Kathryn Wylde)表示,商业界可以改用节能车辆和改善用电技术。

“联合技术公司有一种电梯,它在下降的时候产生能量,他们的目标是尽可能的获取下降时产生的能量,用于乘起电梯。”

减少温室效应气体排放量的具体计划将在4月22日宣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