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成为2016奥运会美国竞办城市

【新唐人】对很多人来说2016年还是很遥远,但对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的竞争活动已经开始了,美国奥委会确定了芝加哥作为美国的候选城市参加竞争,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作洛杉矶的报道。

奥运会主办城市评估主要有五大指标,基金情况,比赛场地,开幕闭幕式体育馆,体育文化背景和经验。在基金方面,芝加哥戴利市长指定AON总裁 Patrick Ryan为此次芝加哥申奥委员会主席,同时主导筹资活动,把解决资金问题作为竞争的主要行动。使芝加哥不会斥资办奥运。

运动场地方面,尽管奥运场地需求量大,但芝加哥优势在于,现成的体育场就有十多处。其中包括,Soldier Field, United Center, U.S. Cellular Field等。

体育文化背景和经验方面,芝加哥去年8月1日被体育新闻杂志评为最佳运动城市。芝加哥不仅头顶公牛队六届职业篮球冠军的桂冠,而且白袜棒球队 2005年获得全美职棒总冠军,芝加哥橄榄球熊队,上个赛季进入了超级杯,同时,去年8月1日芝加哥被体育新闻杂志评为最佳运动城市。这些都为此次获胜加分不少,使芝加哥最终击败洛杉矶,赢得2016奥运美国主办城市代表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晓玫芝加哥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