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史上最大毒品走私 查获17.2吨可卡因

【新唐人】国海岸防卫队今天说,他们查获了一起大规模的海上毒品走私案,起出总重量超过17.2吨的可卡因,总价值超过五亿美元,堪称有史以来查获的最大一起海上毒品走私案。

海岸防卫队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他们已于23日卸下最近缉获的全部近18吨毒品。这些毒品是今年二、三月间在中洲海岸附近三次突击行动中查扣的。

其中一次逮捕行动是在巴拿马海岸附近,在突击检查一艘巴拿马籍的船只时,查扣了这批17.2吨重的可卡因毒品。

当缉私官员登船时,发现这些可卡因共被分成七百六十五个大包,他们当场扣留船只和十四名船员。海岸防卫队过去最大的缉毒纪录是2004年的13.5吨可卡因,和2001年的12吨。

声明中指出,大约百分之七十缉获的可卡因,都是准备从中美洲太平洋沿岸到美国西部沿海地区,通过这段毒品走私客最常利用的运毒路线运送进入美国。

声明强调,从1973年至今,海岸防卫队已经阻止了大约九百吨的可卡因流入美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