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五年内全部使用环保型计程车

【新唐人】星期二﹐纽约市长彭博宣布,计划在未来五年内,纽约市区的计程车将全部改用符合环保要求的油电混合型(Hybrid)汽车。

在星期二的记者会上﹐纽约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宣布说﹐“到2012年﹐也就是5年之内﹐除了个别为残疾人士使用的交通工具外﹐纽约所有的计程车将使用油电混合型(Hybrid)汽车﹐它将成为全球最大和最干净的计程车车队。”

为了对付全球气温变暖的威胁﹐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纽约市计划在二零零八年底,全市可以有一千辆的油电混合型计程车;往后到二零一二年,每年以百分之二十的速度逐步淘汰全市所有的一万三千多辆计程车。彭博表示,将把纽约市建设成一个“绿色”的城市﹐希望在未来二十年内,纽约市的温室气体排放可以减少百分之三十以上。

计程车司机拉西德(RASHID ASSEBBANE)说﹐“这对保护环境有好处﹐我也能省下一些钱。”

计程车司机埃玛努尔(EMMANUEL BAPTISTE)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主意。我开这辆油电混合型计程车已经有一年多了﹐感觉很好﹐乘客也很喜欢它﹐而且还帮我节省了许多汽油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