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突涨印花税 股市应声急跌

【新唐人】中共财政部星期三(5月30日)突然宣布调升股票交易印花税率到0.3%。证券分析员认为,这是政府试图为过热的股市降温。

 

中共财政部星期三(5月30日)突然宣布调升股票交易印花税率到0.3%,是原来的3倍。在这突如其来的措施下,上海和深圳股市星期三放量暴跌,沪指下跌281.84点,跌幅6.50%;深指下跌829.45点,跌幅6.16%,约有900只个股跌停,受国内跌势影响,香港�生指数星期三开盘后也随之下跌。 

 

这是中国10年来首次增加印花税率。上一次调升是在1997年5月,当时印花税率从0.3%提升至0.5%。

 

部分分析员警告股市泡沫正在形成。美国联邦储备局前局长格林斯潘上周更公开警告,中国股市可能会出现戏剧性调整。

 

美国纽约资产管理企业Van Eck Associates基金经理森普尔则认为中共这一做法考虑并不成熟,并且质疑0.2%的印花税提升能有效冷却中国股民的投资热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