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介绍最新操作系统

【新唐人】苹果公司6月11日在美国旧金山向来自世界各地的5000软体开发人员介绍即将在10月份推出的最新操作系统“雪豹”。该操作系统的功能性的时尚性远超微软公司刚刚推出的VISTA视窗。

 

苹果公司总裁斯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 在11日开始的2007年度苹果系统世界软体开发人员大会(WWDC)上表示﹐即将在10月份推出的最新苹果操作系统“雪豹(Leopard)”系统﹐相当于第10.5版本﹐将有300个新的特色功能。

 

时光机器(TIME MACHINE)可以随时保存用户在“雪豹”系统上的任何操作动作。如果用户想查看两年前曾经删除的文件或当时存入的某个版本的文件﹐时光机器可以轻易的帮助用户寻找到。方便的是﹐用户不用特意的去保存自己的任何操作。

 

带有封面排列(Cover Flow)功能和快速预览(Quick Look))功能的文件搜寻器(Finder)﹐可以让用户搜寻该系统中的任何文件﹐而且可以在小窗口中预览文件中的内容。针对图像文件﹐只要其带有文本的描述﹐新的文件搜寻器可以迅速找出相关图像文件﹐而且就像这样非常亮眼的方式将其展现在用户面前。与时光机器配合﹐用户可以迅速找到过去丢失的文件。

 

iChat是“雪豹”系内带的网路视讯会议软体。用户不尽可以将自己的画面清楚的展现在网路友人的面前﹐而且还可以展示自己的多媒体文件﹐甚至在自己的画面上加上背景﹐或者这样把微软公司总裁斯蒂夫·保曼(Steve Ballman)的照片脸当作自己的面具。

 

随“雪豹”操作系统﹐苹果公司将推出最新版本的网路浏览器–东非狩猎(Safari)3。乔布斯表示﹐这个版本的网路浏览器不仅可以在微软的XP和VISTA 操作系统上运行﹐而且比微软自己的网路浏览器IE快上3倍。对于如何将这个新版本的网路浏览器推广到微软视窗系统用户中﹐ 乔布斯表示﹐目前全球有5亿视窗系统用户在使用iTune﹐这些都是将来Safari取代IE的切机。

 

乔布斯一共展示了10项微软VISTA视窗系统无法比拟的特色。不仅如此﹐他还宣布最新系统将标价129美元﹐远低于微软VISTA视窗系统的平均零售价。此外﹐他现场赠送所有的软体操作人员一个评估版本﹐供他们开发特色应用程序。不过﹐苹果公司内部人士表示﹐苹果的主要用户还是做多媒体的专业人士。

 

新唐人记者袁科、韩宁美国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