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3 北美新闻简讯

【新唐人】美国大学生贷款多 拖欠率仅为6%

美国有将近三分之二的大学生贷款支付学费。 本科毕业生平均欠债大约1万6千美元。大多数贷款的学生会在十年之内还清债务,只有大约6%的人拖欠付款。去年,联邦政府为一千多万名学生提供了400多亿美元的奖学金和低息贷款。使低收入家庭的学生更容易获得联邦资助。

哈珀公开促中国人权引媒体关注

6月8日上周五,加拿大总理哈珀再次在全球媒体面前公开就人权问题向胡锦涛施压,引起全球媒体的广泛报导。哈珀总理向参加八国高峰会的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表示,加拿大会就北京“缺乏民主的问题”进行追踪和施压。去年夏天,哈珀总理也曾批评中国的人权问题。据外电报导称,哈珀是最敢于批评中国人权记录的西方领袖之一,他也不认同所谓批评中国人权问题会影响到两国贸易的说法。

加拿大大西洋地区的八名国会议员投票支持联邦预算

不顾新斯科省长Rodney McDonald 的反对, 八名大西洋地区的保守党国会议员支持了执行联邦预算的法案。联邦预算给大西洋三省提供了两个方案,一个是旧的平衡公式,它允许这些省不失去补贴的同时,从海上石油和天然气中获利;和新的更合理的平衡方式,反映了在补贴当这些省从海上石油和天然气中获利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不再增加了。

耶鲁录取中国女孩 每年5.1万奖学金

十八岁的陈莉茜既美丽又聪慧,现已成了南京外国语学校的骄傲,被誉为“领袖摇篮”的美国耶鲁大学以每年5.1万美金的全额奖学金录取她读本科。数学和经济学将是陈莉茜的主攻方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