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穿美国”火车之旅抵达芝加哥

【新唐人】由于移民改革法案在美国参议院屡次搁浅,因此移民机构发起了“梦穿美国”的火车之旅。从6月13日起,分四条路线,陆续从洛杉矶、波士顿、迈阿密和理士满出发,6月19日会师华府。从洛杉矶出发的一号路线最长,途经5个城市,芝加哥是第四站。6月16日下午,一号线抵达芝加哥市中心的联合火车站。

火车比预定的时间延误了三个小时,但许多移民还是在联合火车站 外面耐心等待。“梦穿美国”火车之旅一行人走出火车站,受到热烈欢迎。

一号路线从6月13日从洛杉矶启程,途经图桑、圣安东尼奥,沿途陆续有上百人加入。移民带着梦想背井离乡来到美国,而他们的梦想有何等相似。华裔林怡中表示,我的梦想就是让我的小孩受到好的教育,找到好工作,不用像我们做的这么辛苦。

马小霞说,有份好工作,多挣钱,存多一点,让小孩上大学。

墨西哥裔罗德尔马:“我们有了车,有了房子,但不是每个都像我一样。我的梦想就是让人快乐,过上更好的生活。” 

波多黎各裔荷赛:“我的梦想是帮助更多的移民来美开创新的生活。” 

移民一厢情愿,而移民改革法案在参议院搁浅。美华协会俄亥俄州哥伦布分会成员林文彤表示,移民法案通不过的原因是因为国会不理解移民的贡献,认为他们享有了太多的福利,但事实并非如此。

“梦穿美国”火车之旅一行人,星期天下午,将从联合火车站出发,中途将在内布拉斯加的欧马哈做短暂停留,然后马不停蹄赶往首府华盛顿。预计星期一,6月19 日下午抵达DC。并于6月20日举行集会,同时游说美国国会,促请移民法案尽早通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晓玫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