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世贸谈判破裂

【新唐人】全球四大贸易体欧盟、美国、印度和巴西的贸易官员6月21日在德国波茨坦进行新一轮世界贸易谈判,试图克服在开放农业和制造业市场以及降低富有国家农业补贴问题上的巨大分歧,但谈判仍以失败告终。

此次全球四大贸易体会谈的目的是通过世界贸易帮助全球数百万人脱离贫困。不过由于谈判国家在农业问题上的分歧,进展并不顺利。

此次会谈巴西和印度指责欧盟和美国在农业补贴问题上让步不够。巴西外长阿莫林(Celso Amorim)表示:“欧盟和美国在农业补贴问题上的让步远低于我们的期望。”

欧盟和美国则批评巴西和印度没有对西方开放新的制造业市场。

与会外交官和贸易官员警告,如果四大贸易体没办法达成预备协议,将很难让WTO全部150个成员国在7月底会面时达成协议。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Pascal Lamy)警告,8月前会谈如果不能取得突破,谈判将会暂停数年,甚至宣告失败。

在拉米的要求下,贸易谈判委员会周五于日内瓦继续召开会议,寻求共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