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参赛者赞中国舞舞蹈大赛弘扬传统文化

【新唐人】星期三起程前往纽约参加首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的香港地区参赛者陈小玉,在临行前接受记者访问。她称赞这次大赛在海外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并表示自己一定会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刚从北京舞蹈学院毕业的陈小玉表示,早前听到新唐人在海外举办舞蹈比赛,感到非常的兴奋和感动,因为有机会在海外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这一点很重要。

参赛舞蹈学生陈小玉:因为中国文化非常非常有内涵,非常丰富的,而且在外国人心目中,他们会觉得很好奇。不一定是唱歌、电影,舞蹈也有很多的内涵,还有它的肢体语言,它是共通的,每个人看的时候都有不同的感觉,而且领略很多。

陈小玉主修汉唐古典舞系,她表示学习中国古典舞的目的,就是要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而且,做为一个舞者需要多方面的学习,才能真正融入角色。

参赛舞蹈学生陈小玉:它的社会背景、它的历史文化、它的民生、它的生活、然后还有建筑,其实艺术都是相通的。它们可能秦代的就比较朴实,动作可能刚劲一点,可能唐代的时候,柔美一点,这些都会有影响。

她并强调舞蹈中气韵非常重要。

参赛舞蹈学生陈小玉:动作与动作过程当中,我们用气息去过渡,你看起来会很舒服,感觉就出去了,观众看了也会跟着你去走。

4岁就开始学跳舞的陈小玉叙述习舞过程从未间断,去年在中国大陆参加“桃李杯”比赛,还获得二等奖。她学过当代舞、芭蕾舞,问她为什么最后选择古典舞,回答是她觉得古典舞是无止境的。

参赛舞蹈学生陈小玉:我觉得我没有选错,是因为我不但是在舞蹈基础上成长了,自己也学到很多东西,因为毕竟是身为中国人,我们更应该多去吸引、去理解我们中国的文化。

陪伴女儿前往纽约参加比赛的陈太说,原先是她告诉女儿有这个比赛,并鼓励她去参加。陈太强调此次参赛非常有意义。

陈小玉母亲:给我们一个很深刻的印象,觉得参赛能够为中国、为舞蹈界,能够有出色的演出,将传统发扬出去。

陈小玉表示第一次参加海外的比赛,希望从中吸取经验,并开开眼界,一定会尽力做到最好。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