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中国舞大赛 参赛者倍感荣幸

【新唐人】7月6日在纽约大学史葛柏艺术表演中心开幕的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吸引了各界观注及舞蹈专业人士参加。赛前,记者走访了几位参赛者和他们的老师。

参赛者-杜孟洁:“ 很期待很兴奋的是说,我可以到国外去看看,国际间大家各个舞者不同的这样交流。”

参赛者-周雨璇:“这是全世界的,和我们全国舞蹈比赛很不一样,会看到各个世界的舞者,然后去观摩,去那边也是一个学习。”

参赛者-罗明琪:“我们出去比赛,当然要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人家看,这当然是我们对自己的期许,你努力多少就表现多少。”

三位来自不同的家庭背景,不同的年纪,却有共同的热忱,热爱舞蹈,她们即将挑战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 跃上国际舞台。比赛前夕之时,最感到骄傲的是他们的指导老师-屡次获得全国 “最佳编舞奖”和”杰出舞蹈教学奖”的舞蹈家欧阳慧珍。

指导老师-欧阳慧珍:“对于一个舞者来讲,这是他生命中,我相信是一个璀璨的一页,我相信经过这次比赛的当中,不管他是不是得名,他得到的会是一个大丰收,因为对他的舞蹈生涯来说, 绝对绝对是一个永远不会忘记的一个美丽的回忆。”

长久以来,欧阳慧珍老师致力于中国古典舞和传统民俗舞蹈的教学及演出,在教学过程当中,凭着一份信念,一直坚持到今天。

指导老师-欧阳慧珍:“就是严师出高徒,如果没有一个严格的教学, 孩子站在舞台上就看的出来,就是会有破绽。”

只是欧阳老师的用心,在一开始的时候,并没有让学生马上理解。

参赛者-杜孟洁:“那时她为了希望我进步,我努力, 老师其实都会用非常严励的态度,可能当下没办法一下子意会到老师的苦心。”

教授学生习舞的过程中,看到学生含着泪水咬牙练习,事实上最不舍的还是老师。

指导老师-欧阳慧珍:“我不知道那是汗,还是泪,但是满脸都是水,其实我很想去帮他擦个汗, 擦个眼泪,因为我知道他根本就站不起来,可以我还是丢了一句话: 你要勇敢站起来,再跳, …我们是要去比赛,你不能自己输给自己,你要站起来,她几乎是咬着牙,颤抖着她的手,可是她还是继续再完成。”

就是这份严谨的态度和无私的付出,让杜孟洁,罗明琪,周雨璇拿到全国古典舞比赛冠军和最佳舞技奖。

“ 欧阳慧珍舞蹈团” 连续5年荣获台北县文化局评为“台北县杰出演艺队”,精湛的舞技和活泼生动的风采,不仅风靡全国观众,更屡次代表台湾至世界各地参加国际性大赛和艺术表演. 这一次能够参加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更是倍感荣幸,不论结果如何,相信已在他们的舞蹈生涯中,写下了漂亮的一章。

新唐人亚太电视 符济显 林惠君 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