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奔牛节

【新唐人】星期一(7月9日),一年一度的西班牙奔牛节,吸引了数千位潘普洛纳(Pamplona)当地民众及观光客参与。这项活动自1924年统计至今,已有13人因此丧生。

正当公牛在825公尺长的拥挤街道向前冲时,夹道两旁则挤满了数千名围着红色领巾的群众,以及几百名志愿被公牛追逐的人。

在星期一的奔牛活动中,没有发生重大的受伤事件,通常奔牛节会一连举行八场奔牛活动。几年前,主办单位开始让女士参加,不过参加的女生人数一直远低于男士,大概是不愿意让一群每只都有6百公斤的公牛追在后面跑。

早在十六世纪就有了奔牛节这项传统,从1924年统计至今,已有13人因此丧生,最近一位是在1995年丧命的美国人。

美国知名作家海明威在1926年出版的经典作品《太阳再次昇起The Sun Also Rises》里面,栩栩如生的描绘了这个疯狂的奔牛节活动,致使西班牙潘普洛纳城市(Pamplona)从此声名大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