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德人以独立身份参加土耳其大选

【新唐人】距离土耳其大选还有一周时间,为了预防再次被土耳其的选举法羁绊,支持库尔德(pro-Kurdish)的政党人士在14年的失败之后,决定以独立身份参加今年土耳其大选。

按照土耳其大选法规定,如果一个党派无法获得所有投票者百分之10以上的支持率,就算在局部地区获胜也无法当选议员。

支持库尔德的民主人民党在95年,99年以及02年的大选中在十多个城镇中获胜,但没有获得议会席位。

为防止再次被这条法律羁绊,所有民主人民党候选人将在7月22日的土耳其大选中以独立身份参选,包括他们的党主席。

候选人图卢克(Aysel Tugluk)表示,她与许多其他候选人一样,被迫这样做。她说,“放弃以政党的方式进入议会,将使他们获得很少的席位,但是我们相信这么做能够打开土耳其的政治新局面。”

对于他们的做法,一位库尔德人士说“他们早就应该想到这样做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