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湾行政院副院长叶菊兰造访湾区

【新唐人】七月十三日中午﹐泛美台湾客家恳亲会﹐在加州圣荷西的FAIRMONT旅店召开记者会﹐被外界看好的台湾明年副总统民进党候选人﹐前台湾行政院副院长叶菊兰﹐及前美国在台协会主席夏馨出席了记者会。请看详细报道。

记者会上﹐前台湾行政院副院长叶菊兰介绍了她此行的三个目的。她说﹐在华人中台湾是唯一自由民主的国家。台湾的高科技在亚洲成为领先﹐然而台湾却受到来自中共的飞弹的威胁﹐她希望国际社会不应对此忽视。

叶菊兰说﹐“我们有各种人类应该要有的基本尊严﹐人权﹐可是中国政府之下没有这方面人权﹐我们的人们﹐人权律师到香港去被遣返﹐我们有这么多拿着合法证件的台湾人民到香港去也被重重地羞辱﹐那从这里也可以看得出来﹐中国这个政权它说要给香港一个什么样的一个自治。”

在提到明年总统大选时﹐叶菊兰表示﹐“我希望所有的旅居海外的台湾同乡﹐能够在明年大选的时候﹐回到台湾去支持谢长廷。”

前美国在台协会主席夏馨则以一句“谢谢你”的客家语开场﹐她表示﹐台湾在亚洲成为倡导自由民主的先锋。台湾人应自愿清楚地让全世界知道他们所思所想。

叶菊兰、夏馨当日下午还为台湾客家印象展的开幕剪彩。

明天叶菊兰将在湾区以“客家台湾人的新契机与挑战”和“从政理念”发表专题演讲。

新唐人记者 卢英 韩宁 加州旧金山湾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