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主派议员指港府玩弄民意

【新唐人】香港立法会政制事务委员会星期一讨论了港府发表的政制发展绿皮书泛民主派议员批评港府绿皮书玩弄民意,借机拖延普选。

多名泛民主派议员纷纷发言,指港府发表绿皮书并非真正咨询市民,绿皮书的简介与绿皮书的内容本身也有出入,令市民混淆。

香港立法会议员(职工盟)李卓人:我觉得整个绿皮书本身,一方面繁复,另一方面政府做了很多手脚,充满陷阱,充满误导,令人选择起来或者在咨询时很容易堕入陷阱。

医学界议员郭家麒批评港府借绿皮书玩弄民意,借机拖延普选。

香港立法会议员(医学界)郭家麒:到时市民用了几个月的时间表达自己的意见,你就会说对不起,政府没有责任的,只是听听民意,方案通不过的责任就推卸到立法会三分之二的议员那里,我觉得这样很不公道。

社会民主连线的议员梁国雄指出,特区政府不断强调方案必须获得三分之二的议员通过,目的是配合中共压制普选。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三分之二议员通过这个要求,是中共政府和特区政府怕民主派随时都会拿到多数,所以用三分之二的多数来限制,民主派议员很希望尽快有普选,它就用以前发明的这个阴招来对付。

泛民主派议员还要求在暑假期间加开会议讨论,以便市民能够充份了解绿皮书。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