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承认巴总统阿巴斯地位

【新唐人】星期二﹐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来访的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在克林姆林宫举行了会晤。普京表示将减少与伊斯兰组织哈马斯的联系,承认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的领导地位。阿巴斯敦促俄国提供更多援助﹐并表示哈马斯应对犯下的罪行负责。

阿巴斯正与伊斯兰组织哈马斯争夺巴勒斯坦的控制权。哈马斯上个月以武力取得了加沙地带的控制权,阿巴斯作出回应解散了哈马斯政府。普京承认阿巴斯为巴勒斯坦合法的领导人,并声称支持阿巴斯为结束与哈马斯的争端作出的努力。

俄罗斯与美国、联合国及欧盟组成中东四方会谈,共同商讨解决中东危机。阿巴斯敦促俄罗斯向巴勒斯坦地区提供更多的援助。去年哈马斯赢得大选组成政府以来,西方社会断绝了对巴勒斯坦的援助,阿巴斯解散哈马斯政府后﹐外界援助重新恢复。

阿巴斯在与普京会晤后表示﹐ 哈马斯应该为占领加沙后对巴勒斯坦人民犯下的所有罪行负责。

虽然西方社会因哈马斯拒绝承认以色列和不放弃使用武力而与其断交,但俄罗斯一直与它有联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