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指美国人看重总统候选人品德

【新唐人】美国盖洛普民意调查公司最近对2008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的民调显示﹐总统候选人的品德对美国选民仍是一个很看重的指标。而选民最欣赏朱利安尼处理恐怖主义和处理危机的领导才能。

盖洛普民意调查公司的这项最新民调是于七月底针对一千零十一位十八岁以上美国公民进行电话访问所得出的结果。

根据调查显示,选民欣赏朱利安尼的方面包括﹐百分之十五受访者欣赏他处理恐怖主义的能力﹐百分之七认为他有领导才能,5%欣赏他处理问题果断,4%的受访者喜欢他的财政政策,还有百分之四认为他任纽约市长期间成绩卓著。

而选民对朱利安尼的负面印象包括百分之十五认为他缺乏处理联邦事务经验;百分之七认为是他的婚姻问题和绯闻问题﹐百分之七不喜欢他是共和党人当总统,百分之五不喜欢他支持堕胎等等。

朱利安尼目前在角逐二○○八年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候选人中领先。他于1994年至2000年期间担任过纽约市长﹐曾经有过三次婚姻﹐在第二次婚姻中出轨是导致再次离婚的原因。有分析认为﹐朱利安尼过去的绯闻问题将是影响选民支持率的一个因素。

新唐人记者薛荔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