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商供应假油漆 港商受损巨大自杀身亡

【新唐人】主播:有“芝麻街”玩具大王之称的港商张树鸿,因所属工厂玩具含铅量过高﹐导致已出口的96.7万件玩具被美国玩具公司马特尔全球回收,损失3,000多万美元(逾2.4亿港元),并因此遭到中共当局禁止出口。张树鸿于上周末在佛山厂房内上吊自杀。请记者介绍这一事件的详细情况。

 

记者:据香港媒体报道,张树鸿是香港商人,今年50多岁,他于十多年前到广东佛山办厂,是有五千工人的佛山市利达玩具有限公司的老板兼该公司的中国区董事长。上周六下午四点左右,利达公司的一名员工在公司的仓库内发现张树鸿上吊身亡。

 

据了解,这96万7千件中国生产的儿童玩具在8月2号被紧急收回,原因是产品的油漆含铅量过高,会造成儿童中毒。

 

张树鸿因此损失3,000多万美元,中共当局也随后禁止了利达玩具公司对外出口。利达公司的一些员工表示,张树鸿是被他最要好的朋友陷害,也就是玩具企业的油漆供应商、东兴新能源有限公司老板梁某。

 

员工说,梁某是张树鸿十几年前创业时结识的好友,但这次却使用假冒油漆提供工厂制造玩具,酿成这起悲剧。员工还说,梁某并在事后搬走有毒油漆,企图消灭证据。

 

主播:最近台商、港商投资大陆所引起的纠纷或事故愈来愈多,相关人士有什么建议吗?

 

记者:著名人权活动家遇罗克的弟弟,旅美企业家遇罗文表示,他身旁有许多朋友投资大陆后血本无归,很大部分原因是中共体制下造成的人心复杂,是一般出身在民主社会的人们难以理解的。

 

遇罗文:‘中国除了法治不健全以外,道德建设这方面也非常落后,道德这方面已经没有什么好的教育了,假如说那个人有点正常的话,也是靠过去那种道德的惯性,但是随着时间的过去,那种惯性也渐渐没了,都是人和人之间尔虞我诈的关系,那么(投资大陆)风险就更大了,所以我劝港台商要小心,因为他们毕竟没经过文革,没在中国大陆生活很多年,他所受的教育都是与人为善的那种教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