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广角镜20070818

【新唐人】

各位观众朋友﹐您好。在这一期的“社区广角镜”节目中﹐我们将向您介绍竞选连任的纽约华裔女法官﹔如何吃的健康﹐活的健康﹔还要带您去看一看用鼻子吹的笛子﹐三到四米长的长号。

——

 纽约郡民事法官陈翠芳竞选连任

在纽约长大的陈翠芳﹐二十年前当选为纽约州第一位亚裔女法官。这次获得纽约郡民主党党部推荐﹐竞选连任纽约郡民事法官。陈翠芳817号来到中国城的中华公所﹐感谢各侨团支持并希望选民积极投票.

——

快乐小厨师制作夏日健康饮食

纽约市美华防癌协会针对青少年肥胖日趋严重这个问题,推出“健康饮食─快乐小厨师”计划。 815日﹐美华防癌协会法拉盛办公室成为了学生们的健康厨房。一起来看一看。

——

加拿大卑诗省推行健康生活计划

加拿大卑诗省由九个健康组织组成的健康生活联盟﹐推出了三项健康生活计划,旨在提高卑诗省居民健康生活水平及防止慢性病。

——

用爱经营 牵手走一世

除了要吃的健康﹐大家都知道保持好心情也是身体健康的重要因素。伉俪情深的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主任张景南和夫人林美凰应邀在“牵手一世情”的讲座中,和大家分享19年来他们是如何经营婚姻生活的。

——-

十分钟化妆变气质 形像设计讲座惊叹

由《大纪元时报》主办、台湾著名形象顾问朱若愚主讲的“美丽职业形象”讲座812日在法拉盛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举行。朱老师幽默、互动性的讲解和示范, 让近百名在场观众在欢快中学习到许多。

———-

简讯

1. 芝华埠假钞入侵 商家需建立防范措施

2. 演奏室内乐 弦乐小主人找到搭档

3. 芝加哥马英九后援会号召支持者回台投票

——-

台湾年轻族群创业风潮 专业与市场分析为重点

近年来,台湾年轻人选择创业作为职场生涯规划的第一步,成为另一股社会潮流。台湾人力资源公司调查显示,有超过一半的上班族有创业意愿,将近三分之一的上班族已经着手创业。

——-

台湾国小获奖乐团布里斯本献艺

荣获2007年台湾音乐比赛北区第一名的新竹三民国小国乐团,八月上旬在澳洲布里斯本及黄金海岸,举办音乐公演。请看本台记者来自布里斯本的详细报导。

——–

世华工商妇女企管协会举行换届就职典礼

世界华人工商妇女企管协会澳洲分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换届就职典礼晚宴,日前在澳洲黄金海岸举行。将近一百五十名会员和嘉宾出席了宴会。请看来自黄金海岸的报导。

——

洛杉矶庆祝八一四空军胜利纪念日和九三军人

为庆祝空军814胜利70周年暨抗战胜利62周年,居住在美国加州洛杉矶市的华人举办蓝天美展、联欢大会等多种活动庆祝“九三军人节”和“八一四空军胜利纪念日。

——–

从药商到画家追寻生活韵味

接下来我们向您介绍的张明祺﹐45岁前是一位知名药厂的老板,45岁后变成一位专业水彩画家。如今从事水彩画已有15年﹐获奖30多个。

———

排湾女孩突破传统制作首张鼻笛专辑

鼻笛就是用鼻子吹的笛子﹐它是排湾族一种很特殊的乐器。为了不让这项传统的艺术失传﹐台湾屏东县牡丹乡的排湾族女孩少妮瑶,十五年前开始学艺,不断采集老一辈艺人口授的传统歌谣,最近独立制作了首张鼻笛专辑。

——–

台湾排湾三宝之古琉璃展

琉璃珠是排湾族的三宝之一,在古代琉璃珠展览的记者会上﹐最引人注目的是一颗巨大的琉璃珠。主办单位表示,这颗首次发表,高200公分直径120公分的琉璃珠,是全世界最大的一颗,另外还有耆老们世代珍藏的古琉璃珠,展览从812日开始一直展出到年底。

——-

瑞士阿尔卑斯长号演奏盛会

说到阿尔卑斯长号,您可能会联想到瑞士或者是阿尔卑斯山﹐对阿尔卑斯长号却没有什么概念。812,在瑞士的米利申举行了一场独特罕见的阿尔卑斯长号演奏会。我们来一起欣赏这种乐器所演奏的美妙乐曲。

 

==========

下星期社区活动预告

 

(1) 纽约法拉盛皇后区植物园819(星期日)下午四时将举行皇后节音乐会﹐在室外演奏莫扎特、伯恩斯坦等大师的作品。 听众可席地而坐﹐也可自带小板凳入场﹐在夏日的午后共赴一场音乐的飨宴。

 

皇后区植物园:法拉盛  43-50 Main Street, Flushing, NY 11355

电话 18-886-3800

网址﹕www.queensbotanical.org

—–

(2)  照顾华裔年老亲人讲座将在19日下午在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举行。这项免费讲座的内容包括退休老人住家选择、如何取得联邦及州政府的财务和护理补助、照顾老年人所需的免费社区资源和运用、与老年护理有关的名词解说。

 

主讲﹕请2007 年全美杰出亚裔企业家奖得主之一的杨逸鸿教授,

电话:彭吉浦 (718)939-1086、詹煌君(917)517-9186、杨毓淑(516)410-1907

地址﹕41-61 法拉盛凯辛纳大道﹔41-61 Kissena Blvd., Flushing

—–

(3)  美国网球公开赛827日登场,这是该项体坛大赛的一百廿六届,也是全世界参加人数最多的年度体育比赛,届时,全世界的网球好手都将在位于皇后区的国家网球中心一比高低

 

体育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

时间﹕827日登场

地址﹕纽约皇后区的国家网球中心 US Na-tional Tennis Center

—–

(4)  华埠退伍居民社区服务眼镜保健讲座

时间﹕820日星期一下午230-330PM

地点﹕中华公所2

—–

(5)2007年纽约地区台湾美食辅导教学”活动

时间﹕820日星期一中午12

地点﹕135-11 40th Rd.Flushing,NY 11354

主办﹕纽约中华总商会、法拉盛美食协会

—–

(6)郭曼丽求职系列讲座

时间﹕821日星期二﹐晚6时至730分。

地址﹕法拉盛图书馆位于缅街41-17号。

电话﹕718-990-853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