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童长跑3500公里“迎奥运”父亲被批虐待儿童

【新唐人】一名年仅8岁的中国女孩张慧敏从海南的三亚出发,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跑完了3550公里,到达北京。她的父亲说这是为了“迎接奥运”﹐专家则表示这样的长跑事实上是对儿童的虐待。

今年只有8岁的张慧敏身高1.22米,体重21公斤。她7月3日从海南省的三亚出发﹐星期天(8月26日)到达北京﹐总共跑完了3550公里﹐费时不到两个月。据报道,8岁的张慧敏每天凌晨2:30起床,然后每天要跑完84公里﹐相当于一个半马拉松的路程。骑自行车伴随她长跑的张慧敏的父亲宣称这是所谓的“万里长跑迎奥运”。专家指责父亲张健民虐待女儿,指出象这样的超极限长跑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伤害,并可能影响孩子的正常发育﹐同时也违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

尽管张健民否认强迫女儿长跑﹐一些专家表示这样的长跑事实上是对儿童的虐待。

媒体报道,张建民同他的妻子分了手,因为她反对他训练女儿的方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