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女单爆冷 莎拉波娃卫冕梦碎

【新唐人】十八岁波兰小将拉德旺丝卡星期六在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第三轮,爆出美网近年来最大冷门,以六比四,一比六,六比二,击败卫冕的二号种子莎拉波娃晋级十六强。

莎拉波娃在本届网前两轮比赛中仅失两局,本来看好将顺利晋级十六强,但去年在世界青少年网赛封后的拉德旺丝卡绝非省油的灯,她以初生之犊不畏虎之势连连破发成功,加上阿瑟阿什球场(Arthur Ashe Stadium)内强劲的旋风相助,莎拉波娃开始连连失误,特别在命悬一线的最后一盘,她出现了20次失误。最终被淘汰出局。

在男单比赛中,南韩老将李亨泽星期六以6比3、6比3、2比6、7比5淘汰英国19号种子穆雷(Andy Murray),闯入美国网球公开赛16强,追平个人大满贯赛事最佳成绩。

31岁的李亨泽把握第三个赛末点,以一记正手穿越致胜球破发成功,历经2小时45分钟赢得胜利。

志在美网四连冠的瑞士球王费德勒也以6比7、6比2、6比4、6比2击败发球强劲的美国新秀伊士纳(John Isner)晋级。

费德勒面对外卡球手伊士纳,全场仅有11次非受迫性失误(unforced error)。费德勒表示,伊士纳这样的球手很难打,你只能希望他不要总是发出ace球。伊士纳全场轰出18记ace球,其中首盘就有九个。

其它比赛中,俄罗斯四号种子达维登科(达维甸高)7比5、6比0、7比5战胜西班牙球手阿尔马格罗(Nicolas Almagro),也入围16强;五号种子和2003年冠军罗迪克则轰出19记ace球,以6比2、6比2、6比0挑落瑞典选手约翰松晋级。

六号种子美国选手布雷克以6比4、3比6、7比6、6比1战胜奥地利球手库贝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