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方黑客和五国军演

【新唐人】主播:英国《金融时报》周二(9/4)引述美国官员的话说,中国军方今年6月入侵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的电脑系统,进行了最成功的网络攻击。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同一天立即驳斥这个指控“毫无根据”。不久前,德国媒体也披露中共解放军入侵德国政府网站的消息。有媒体评论说,中国网络威胁论,已经沦为双方没有交集的口水战。究竟实际情况是什么呢?请学斌为我们介绍!

 

记者:最让美国官员担心的是,中共军方已渗入过美国军事私人公司和智囊机构的网络,具有瘫痪美国网络系统的能力。稍早前,五角大楼的报告指出,中共军方于今年4月建立了一支网络部队,发展电脑病毒等攻击敌人的电脑系统和网络等,但中方强烈否认﹐声称中国的军事准备都是出于防卫。

 

有报导说, 木马程式是中国屡遭外界质疑窃取机密的原罪,据统计,从中国服务器流传出的木马程式与恶意程式,占全球的35%,位居世界第一。不过也有黑客专家认为美国国防部对中共军方的质疑难以成立, 现实生活里,真正窃取机密的黑客根本难以捕捉。

 

但可以肯定一点, 中共当局对公民网上活动进行严密管制,因此几乎可以断定,任何来自中国的黑客都是有意无意为当局工作。

 

主播:不论黑客是否来自中共军方,我们可以看到国际社会对共产体制的军队充满高度防备。同样是在9月4号,美国、印度、澳大利亚、日本和新加坡的海军舰艇在印度洋展开大规模演习,引起北京密切注意。似乎中共军方正面临一长串的“民主堵墙”,再加上西方媒体又披露塔利班政权使用中国制造的武器,更让中共军方对外的形象蒙上一层阴影。

 

记者:是的,这次五国印度洋军演虽然表明目的是加强各国海军之间共同合作的能力,但大多数评论都指出,各国联手遏制中共军队的发展意图非常明显。北京方面指责美日印澳四国加强合作是"亚洲北约组织"的开始。

 

著名时事评论家伍凡:‘那么今天五个国家的海军演习,这些消息联合起来你可以拼成一个图画,可以看到中国和对西方的自由世界,现在它是在对抗,这种对垒的力量在增加,我想反恐一旦结束了,或者到某一种程度,很可能这些民主自由的国家会来包围中国,这个事态已经看得很明显了,现在这些资料慢慢披露出来,让大家知道世界最大的敌人就是中共政权。’

 

另外令国际间批评中共军方的一个原因﹐还包括中共涉嫌提供武器给恐怖组织,除了达尔富尔地区,英国方面也指出塔利班用中国制造的武器袭击驻守阿富汗的英军。

 

据BBC了解,数次发生塔利班袭击英国和美国的军队后,都发现塔利班留下中国制造的军火。不过塔利班到目前为止,仍然拒绝透露他们武器的来源。

 

仅管北京方面试图撇清关系并承诺会进行调查,但看来很难挽回国际形象。

 

著名经济时政评论家草庵居士:“中国政府往往在声明中讲我们不会卖武器给非法组织,但实际上它们都透过第三渠道去转手,而且中国不光是卖给阿富汗的塔利班,它也透过巴基斯坦向伊拉克的反政府组织转手这些武器。它们用这种支持反政府组织来牵制西方国家,制造一些麻烦,中共支持恐怖组织其实是很有历史的。”

 

主播:谢谢学斌的分析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