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股市飙升 泡沫移转港股

【新唐人】日前有外电报导,在过去18个月中国股市急剧飙升,股市市值目前已超过了日本市场。瑞士信贷亚洲首席经济学家陶冬指出,中国股市已处于狂热境地,此时中共开放投资港股,有纾解股市泡沫作用。

摩根士丹利发布报告指出,中国股市最近的涨势非常夸张,A股的整体市益比已攀升到58倍,正处在新兴市场泡沫史上的最高峰,瑞士信贷亚洲首席经济学家陶冬告诉记者中国股市被炒过高了,港股会吸引一定游资进入。

陶冬:股价被炒的很高,甚至狂热的中国股民中间,有很多人认为,这不可能持久的时候,就开始寻找其他的投资机会,他们就开始把视线放到海外,国内的游资要到香港来开户,要炒房股,这种现象,政府政策变化前早就有了,尽管今天选的是天津,我相信全国资金会为此而动。

一位北京姜先生劝人不要买股票,他认为开放港股投资只不过是把股市泡沫移转给香港股市。

我的同事也想买,我说你千万别去炒股票,股票哪一天就会,真的完全垮台了,我估计是他是为了,把目前的风险、泡沫啊!让外界来转移一下,分担一下,然后提出这样一个方式。

山东徐先生表示股市涨太高是很可怕的,老百姓被封闭太久,开放后可能要一段时间才能适应。

挺怕的!老百姓反正是被牵着鼻子走,不过中国老百姓比较保守,因为国门一直是被关着的,打开也不知道怎么迈出去。

湖南杨先生买卖股票赔了很多钱,他说在中国没有靠关系和内线消息是赚不了钱的,虽然港股相对便宜很多,但在还不了解的情况下他不会贸然投入。

亏啊!亏怕了,港股没有那个涨跌限制的,它那个风险更大,应该不会马上就进入。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娄冈表示在2008年3月前的共产党领导班子将进行人事改组,可能仍会维持这个金融史上最大的泡沫。而德国Acatis Fund Advisors基金经理人莱柏表示,倘若中国股市崩盘,甚至会引发动荡和群众抗议等社会危机。

新唐人记者梁珍 陈怡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