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法轮功学员面临被深圳法院冤判

【新唐人】主播:一名经常来往内地的香港商人、法轮功学员陈进树,今年4月被深圳国安绑架后,日前被深圳法院以他运输《九评共产党》等书籍进入中国大陆为名秘密开庭审理,但家人和律师发现有关证据错漏百出。目前案件延期审理,营救团体呼吁外界关注陈进树一案,尽快营救他回港。

香港法轮功学员陈进树,于今年7月25日被深圳市宝安区第一法院秘密开庭审理,家人被拒绝旁听,只有家人为他聘请的律师到场。律师为陈进树作无罪辩护,案件至今未有任何结果。本台星期五致电深圳市宝安区法院查询。

记者:7月25日就开庭了,怎么会拖这么场时间?

深圳市宝安区法院钟小姐:因为这个案件涉及国家机密,要延期审理。

记者:你们这个案子是公开审理,还是秘密审判?

深圳市宝安区法院钟小姐:公开的。

但记者查阅法院发给陈进树家人的出庭书,列明是“不公开审理”。

据全球营救资料显示,法院指控陈进树以香港利宝公司“李成”名义非法运输《九评共产党》、法轮功等书籍,但家人和律师发现所谓“李成”并非陈进树,李成一案已经另案处理,而检察院提交的收货人证词也错漏百出。

全球营救受迫害法轮功学员委员会香港分部发言人陈瑞津:很让人奇怪的是,她既然是和陈进树很熟,当陈进树如果用“李成”的名字,为什么她不奇怪呢? 而且她举出李成和陈进树是潮汕口音,所以就是陈进树。……表面上都是充满矛盾的。

陈瑞津并强调,即使运输《九评共产党》、法轮功书籍也是无罪的。

全球营救受迫害法轮功学员委员会香港分部发言人陈瑞津:法轮功学员出钱出力,将这些书运到大陆去,给大陆的民众看。其实对社会起到稳定的作用,一个好的作用。

她呼吁外界关注此案,并希望法官本着良心办案,尽快释放陈进树回港。

陈进树于今年4月16日入境深圳探亲被捕,当局一直拒绝家人探望。据知,他被捕后,家人身受打击,80多岁的老父亲早前几乎每天去公安局要人,目前卧病在家。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