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方安生同意参加港泛民主派初选机制

【新唐人】刚宣布角逐立法会岛区补选的香港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星期三首次与泛民主派人士开会,她表示同意参加泛民的初选机制。泛民主派将在本月24日举行初选辩论,本月30日公布候选人。

星期三下午,香泛民主派召开会议讨论立法会港岛区补选初选机制,陈方安生首次参加。经过两小时的会议后,陈方安生表示同意参加泛民的初选机制。

香港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我们大家一致都同意,最重要的原则,一切的安排和程序,大原则就是要公开和公平,刚刚我们大家已经同意那些细节。我本人对所有的安排,今天谈的安排我都满意。

社民连主席黄毓民欢迎陈方安生参加初选机制,并透露该党副主席劳永乐多数会参选。

社民连主席黄毓民:我希望我们派出一个人选出来,好好打这场战,输赢都没有关系。

泛民主派已定于本月24举行初选辩论,300名泛民代表将会即场投票。受委托进行民调的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主任钟庭耀表示,民意调查将于25至29日进行,30日公布结果。

港大民意研究计划主任钟庭耀:在泛民现有的机制中,他们已经确定有50%以民调结果做依据;有30%是以9月24日辩论之后,即场代表投票做依据。另外,10%是泛民的立法会议员投票做依据,剩下的10%是泛民港岛区的区议员投票做依据。

钟庭耀表示,希望将来这个初选机制可以广泛的应用,因为这是民主机制一个重要的元素,可以有多些市民来参加这个过程。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